夫妻宮有天機星

紫微占卜
Jun 14, 2018

--

天機星在斗數裡是個『善星』,也是兄弟主。它的特色是機變、好動、好學、勤勞,但是也會見異思遷、多學不精,甚至趨炎附勢。天機星在夫妻宮裡,因為此星浮動,擇偶時會不夠慎重,往往容易早早結婚,不過早婚就往往容易出問題,變成好像天機主變,所以姻緣多變,不吉。其實天機星在夫妻宮往往配偶感情纖細,有文藝才華,男主妻子個性剛烈,女主丈夫有學術專長。天機星在夫妻宮比較理想是男方能比女方大個三歲以上,晚婚,婚姻會較少波折。很多朋友會問,早婚晚婚有什麼標準,其實晚婚我們指的是你過了適婚期卻還沒結婚,所謂的適婚期呢,我們紫微斗數裡說的是人生第三個大限。譬如你是男生,金四局的命盤,那第三大限可能是你的夫妻宮或福德宮,年齡就是24–33歲,那34歲以後就算晚婚,同理也就知道23歲前結婚就是早婚。那如果是女生,我們就是一個大限少算一歲,那金四局的命盤,31歲以後算晚婚,21歲前算早婚。至於為什麼女生要一個大限少算一歲,其實也是大約來講,因為皇帝內經有七七八八之說,站長就不多囉唆這個了。好,天機在夫妻宮裡可能獨座,可能會遇到像太陰、天梁、巨門同宮等等,那麼又會如何呢?天機加太陰,配偶貌美或英俊,略帶神經質,這是比較容易有情傷或第三者的組合,若加煞星而夫妻年齡相仿,那夫妻要多鍛鍊思考一致,少口舌是非,讓感情思緒單純,若有隔閡宜常聊天交心溝通,可免分離。夫妻宮天機加天梁,或是天梁拱照,則是宜女大男小,差個三歲以上,或男大女八歲以上,則配偶對自身很有助力,且感情融洽。因為天梁這個星有遇難呈祥的神奇能力,所以在夫妻會讓另一半有災,至於是什麼災,純粹因緣,站長也沒法預測,多做點善事來擋災是有可能的。夫妻宮天機加巨門可能是最不理想的,因為巨門為暗星,入六親宮常為惡曜,它會蔽暗他宮星曜之光輝,讓夫妻關係欠佳、是非多。常見初戀不能有結果,就是一個徵兆。這種夫妻宮,另一半外向活潑,處事明快,自尊強、有辯才,喜研究,也是工作狂,很有創意。可以用晚婚,男大女小來改善。有這夫妻宮的人,最好能以平和且寬闊的心情處世,熱心助人,多招善緣,亦會因此改善夫妻關係。當然,夫妻宮裡也少不了六吉星、六煞星,還有祿存、天馬星。這些星象聚集在一起,形成了我們大千世界,男女最美妙也最複雜的因緣。

跟大家討些鼓掌,不然實在不知道 Medium 上有沒有人喜歡這類文章。

想學紫微斗數嗎?留個資料給我,我若有開課就通知你,謝謝。連結如後https://lihi1.cc/KccdJ

--

--

紫微占卜

我是紫微占卜的站長,這是一個有關紫微斗數的部落格。我是一個程式設計師,我希望透過我對程式及斗數的專業知識,幫助大家瞭解自己命運。對本部落格有什麼問題可以寄信到 bob@qll.co 給我,謝謝。 https://www.fortune88.co/